2012/08/07 06:00

敘利亞總理叛逃 總統即將垮台?

綜合報導

  才上任兩個月的敘利亞總理【希傑布】驚傳叛逃、加入反政府行列,而他也是自去年三月,敘利亞人民起義至今以來,叛逃到反對陣營的最高層級官員。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意氣風發看著自已任命的總理【希傑布】,那時的他可能怎樣都想不到,兩個月後【希傑布】就叛逃了,據國際媒體報導,【希傑布】前晚和家人、

兩名閣員及三名軍官秘密抵達約旦,目前藏身在一個安全地點,今年六月才被總統阿塞德任命為總理的【希傑布】,叛逃後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宣佈脫離阿塞德政權、加入反抗陣營,意味著阿塞德政權已經面臨眾叛親離的邊緣。

  另外美國國務院還指出,敘利亞駐賽普勒斯大使館代辦【哈里里】和她的先生、敘利亞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達巴戈】也已經叛逃,但雖然親信相繼選擇加入反抗軍的行列,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仍然在做困獸之鬥,他已經授命副總理兼地方政府部長【蓋拉萬吉】擔任代總理統領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