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2:00

11分鐘內2強震 伊朗逾3百人喪命

林佳蓉 報導

  伊朗西北部前天晚上,短短十一分鐘之內,兩度地牛大翻身,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4和規模6.3的強烈地震,罹難人數不斷攀升,已經有三百人死亡、五千人受傷。

  獲救的小男孩哭著要找媽;失去所有的男子打自己的頭憤怒喊叫,坐在倒塌的家園他絕望落淚。放眼望去,這裡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短短十一分鐘之內,規模6.4和6.3的強烈地震,接連來襲,把一千多座村莊摧毀成廢墟。兩起連環強震震源深度不到十公里,極淺層地震重創伊朗西北部的「大布里士」。

  由於地震發生的時間在傍晚,許多婦女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小孩也都在家裡,因此成為這場無情天災人數最多的受害者。在這一堆堆瓦礫堆中,可能還有好幾百人受困,但是伊朗政府卻已經決定,結束一切搜救行動,讓還在期待親人生還的倖存災民,非常不諒解。

  強震發生一天多來,已經又傳出60起餘震。將近兩萬災民,家園全毀,只好躲在臨時帳棚內,或是露宿街頭。由於災區夜晚氣候嚴寒,因此伊朗政府正全力動員,運送物資到災區,要確保生還的災民,有禦寒的衣物,以及糧食供應無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