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礦工罷工 警方掃射鎮壓34死

張樂 報導

  南非白金礦區發生嚴重的血腥衝突,有數百名礦工發動非法罷工,結果被警方開槍掃射,造成34人死亡、78人受傷。事發後,南非警方辯稱是礦工先挑釁,警方才會開槍,但已經引起外界強力抨擊。

  礦工拿著大刀、長矛和棍棒,和著滿腔怒火的歌聲,踩著非洲部落跳戰舞的步伐,現場情勢殺氣騰騰。一群南非白金礦場非法罷工的礦工,為了要求加薪,罷工一週了。想不到情勢突然急轉直下,警方用自動武器掃射礦工,造成一百多人死傷。警方說是抗議礦工手持大刀衝向他們,警方才開槍。但是用自動武器對付手拿刀棍的礦工,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南非媒體痛批,這是南非結束種族隔離統治以來最血腥的暴力事件,時光彷彿倒退了四、五十年,又回到白人警察血腥鎮壓反種族隔離示威者的場面。流血、流淚之後,罷工抗議沒結束,不同的是,換了礦工家屬老弱婦孺上場,這下讓資方和警方處理勞資糾紛更棘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