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美.日聯合軍演 模擬爭奪釣魚台!

王皓 報導

  日本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從今天開始到9月16號,將舉行為期37天的島嶼防衛演習,外界認為,這是以保衛釣魚台為假想目標的聯合軍演。

  日本的右翼人士登上釣魚台,插了太陽旗宣示主權,他們藉著弔祭二次大戰日本亡靈的名義登島,還自己錄影拍下來公開在媒體上。這樣挑釁的動作再度引起大陸政府不滿,就在釣魚台周邊局勢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原本隔山觀虎鬥的美國這時出面了,出動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聯手,在關島和天寧島附近海域,進行島嶼防衛演習。

  雖然日本防衛省的說法是,這次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實際上有消息指出,演習的背景被設定為,釣魚台遭中國大陸攻占,由美日聯手奪回。演習內容包括,登陸艦和直升機的登島作戰,敵軍部隊的襲擊,以及對非戰鬥人員的救助等等。根據了解,這次演習是由美軍提出的建議,就是要嚇阻大陸急速擴張海洋活動,而在美日安保條約協議下,展現軍事力量也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