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2:00

颶風侵襲紐奧良 損失台幣750億

曾俞維 報導

  美國遭逢颶風艾薩克的侵襲,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70萬民宅停電,還有屋頂被吹翻,馬路被淹沒,估計損失高達25億美元。不過因為7年前,當地遭逢卡崔娜颶風的摧殘,現在在新的防災系統保護之下,沒有傳出傷亡,度過了颶風考驗。

  馬路變成河流颶風艾薩克來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首當其衝,坐著輪椅的老婦人被七手八腳,救援離開淹水的家園,顧不得大雨還在下居民大包小包趕緊撤離,紐奧良當局也對地窪地區發布強制疏散令,臉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因為觸目所及都是大樹被攔腰折斷,電線桿也被摧殘倒下,造成路易斯安那州有70萬戶沒水沒電可用。

  雖然艾薩克已經從一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是大洪水威脅到處可見房屋被淹沒,初步估計損失高達25億美元,不過7年前遭卡崔娜颶風摧殘,紐奧良當年有1800人罹難,如今這個城市在新防災系統保護下,並沒有傳出傷亡度過颶風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