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先天心臟病發? 習近平11天未露面

綜合報導

  被視為大陸第五代接班人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他不見蹤影已經11天了,之前有傳言說他出車禍受傷昏迷,不過最新的傳言是,習近平有先天性心臟病,可能是心臟病發,情況嚴重。

  預定今年秋天接班的中國大陸總理內定人選習近平,一連取消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會晤,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之前謠傳他遭遇神秘車禍受傷昏迷,最新傳言是,習近平患有家族遺傳的先天性心臟病,病發後情況嚴重,大陸官方對於習近平情況保持緘默,香港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甚至還說,習近平類似中風,導致面部肌肉有點「扭曲」,暫時不宜露面。

  無論習近平是因為健康問題或故意不露面,都可能升高十八大的不確定性,習近平的「失蹤」顯然打亂中共權力更替,英國泰晤士報就引述,接待十八大與會代表的北京新大都酒店表示,他們日前接到消息,十八大可能延期,之前預留的房間入住期要延長,外界因此擔憂十八大會議日期或人事安排將會出現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