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06:00

包圍美國大使館! 印尼爆示威衝突

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爆發激烈的反美活動,抗議群眾包圍美國大使館,丟擲石頭和汽油彈,造成一名員警受傷,至於颱風三巴的暴風圈籠罩南韓,帶來狂風豪雨,造成陸海空交通幾乎全面停擺。

  三巴颱風在南韓南部的麗水登陸,海岸掀起驚濤駭浪,可見三巴颱風的威力多麼驚人,三巴颱風不但刮起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強風,還帶來超過兩百毫米的雨量,好幾千所學校宣佈停課,而且大雨不斷沖刷、地基坍塌,土石流災情頻傳。傳出有一人死亡兩人受傷,同時低窪地區有一萬兩千人緊急撤離,陸海空交通全面受到波及,國內航線約有兩百個航班取消,碼頭也有80多班渡輪被迫停駛,總統李明博親自坐鎮指揮救災,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程度。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美國大使館外,爆發激烈的反美抗議活動,抗議群眾朝著美國大使館丟擲石塊跟汽油彈,還跟維護秩序的員警爆發衝突,一部美國人拍攝的電影因為內容詆毀伊斯蘭先知,引爆激烈的反美活動,而印尼身為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總統尤多約諾公開呼籲制定國際協議,規範不得毀謗宗教,避免類似的風暴再度發生。

  教宗本篤十六世訪問黎巴嫩,主持一場大型彌撒吸引三十五萬人參加,包括非基督徒的黎巴嫩政要代表都出席。教宗訪問黎巴嫩期間,伊斯蘭國家因為不滿美國電影汙衊先知穆罕默德,發動一連串的反美抗議,因此教宗特別強調宗教之間的包容,期許黎巴嫩國內的基督徒跟穆斯林和平相處,為動盪不安的中東樹立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