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8:58

南韓軟體大亨安哲秀 參選總統

曾俞維 報導

  在南韓擁有高人氣的軟體大亨安哲秀,宣布參選總統。安哲秀是醫學博士,曾經創辦防毒軟體公司,外界視他是角逐青瓦台大位的實力派人物,他加入選戰後,南韓總統大選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為選情投下更多變數。

  宣佈參選總統,選民不只搖國旗助陣,還有人拿手機紀錄下安哲秀的身影,會這麼興奮因為這位軟體大亨在南韓擁有高人氣,今年50歲的安哲秀是醫學博士,1995年創辦防毒軟體公司,現在是國立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正式表態參選總統。過去安哲秀常針對時政提出批評,像是他曾經提倡加強管制大型企業,指摘大企業對待員工像對待動物園裡的動物,呼籲徹底改革由少數財團主宰的經濟,獲得許多迴響。

  南韓將在12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安哲秀參選和在野的民主統合黨候選人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祕書室長文在寅及執政的新世界黨,也就是前獨裁強人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形成三強鼎立局面。根據最新民調,安哲秀支持度22.5%落後朴槿惠的38.6%和文在寅的26.1%,安哲秀的弱點是沒有政黨撐腰,單靠知名度能不能贏得大選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