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18:58

臉書揪團3千人 生日派對變暴動

張樂 報導

  網路臉書揪團沒想到引發暴動。荷蘭一名少女透過臉書邀請網友參加一名16歲女孩的生日派對,沒想到平靜小鎮來了三千多人,還跟警方爆發衝突,原來少女使用臉書時,沒注意到隱私權設定,結果把各路陌生人全招來了。生日蛋糕沒吃到,卻挨了一頓警棍。

  鎮暴警察驅散群眾,槍聲響起,增添緊繃情緒,有人猛搖社區內的交通標誌。慶生派對變了調,三千多個陌生人匯集荷蘭小鎮,大家透過臉書串連來參加派對,幫16歲的女孩慶生。但女孩原本只邀請好友開個小型生日派對,但是沒留意到臉書隱私權的設定,把各路陌生人全邀來了。

  來者發現,沒有派對,火大了,大肆破壞、搶劫,縱火燒車。警方強勢介入驅離,引發暴動,造成六人輕重傷,20多人被捕。去年六月,德國女孩泰莎也是透過臉書廣發帖子,邀請大家參加她16歲的生日。結果來了1500人,喝酒鬧事、隨地大小便,把她嚇壞了。如今荷蘭的例子竟然還引發暴動,網路的威力可見一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