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星巴克進駐靈隱寺 業績嚇嚇叫!

王皓 報導

  星巴克2007年曾在北京故宮開設分店,當時引起廣泛爭議,最後以關門收場。不過最近在杭州佛教勝地靈隱寺又有星巴克分店悄悄開張了,相較於上次的分店就開在故宮裡頭引發不滿,靈隱寺的星巴克因為距離寺廟有一段距離,反而非常受到遊客歡迎。

  清淨的佛教聖地飄起咖啡香,這究竟是好還是不好?遊客如織的杭州靈隱寺風景區,最近有一間星巴克分店開張,店面就掩映在八月飄香的桂花樹叢當中,不但是客如雲來,連師父也忍不住來嘗鮮,想來這一杯應該不是LATTE吧!平平都是星巴克為什麼開在北京故宮就被罵到關門大吉,開在杭州靈隱寺卻能業績長紅呢?遊客說因為它並沒有真正設在佛堂裡面,像故宮那個好像是有靠得比較近,我覺得這個還是不錯,因為靈隱本身對外的話,人還是來的比較多。原來這靈隱寺分店,開在距離寺廟本身還有半公里的停車場附近,鄰近商店街,知名炸雞業者肯德雞老早就在這兒有分店了,所以遊客的支持才會大於反對。

  畢竟五年前北京故宮的星巴克是開在故宮裡面,和周圍景色全都不搭,才引來惡評如潮。最近南京明朝城牆上的德國啤酒屋被拆掉,也是基於同樣的道理。看來業者想在風景區開分店,地點的選取真是要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