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06:00

杰拉華橫掃日本 至少1死163傷

林佳蓉 報導

  強烈颱風杰拉華閃過台灣後,侵襲日本沖繩,然後一路北上,強風夾帶豪雨、橫掃大阪和東京。至少已經造成一人死亡、163人受傷。

  杰拉華撲襲東京,而且強風還夾帶間歇性大雨,星期天晚上出來逛街的人,雨傘根本撐不住,全身濕答答吃足了苦頭。杰拉華29號登陸南部的沖繩之後,威力雖然已經從強烈颱風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風力和雨勢還是相當驚人。一路北上橫掃本州、關西的大阪以及關東的東京,昨天一整天都籠罩在狂風豪雨中,行道樹連根被推倒,還造成至少十四萬戶停電。陸空交通更是被杰拉華吹得亂七八糟,鐵公路停擺,部分新幹線停駛,還有至少六百個航班取消,要前往日本的旅客,出發前最好先打電話向航空公司確認。

  目前杰拉華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180公里,撲襲東京後繼續往東北加速前進,沿海地區都進入高度警戒,好幾萬居民緊急撤離。杰拉華這兩天肆虐日本沖繩和本州,有一名男子在海邊釣魚被遭大浪捲走,另外還有至少163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