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06:00

海上自衛隊成立60年 日相校閱

林佳蓉 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慶祝創立六十週年,昨天在神奈川縣的相模灣,舉行大規模的海上閱艦儀式。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親自出席檢閱,他表示,日本安全面臨嚴峻挑戰,自衛隊應該加強訓練,強化對領海領空監控。雖然沒有點名有釣魚台和獨島領土爭議的大陸和南韓,但是大陸方面,還是把這次海上閱兵,解讀為日本別有用心,不斷玩火。

  日本海上自衛隊這次的海上閱艦儀式,規模相當浩大,除了有潛艇參加,還出動了四十八艘各式艦艇,以及四十三架戰機。海上檢閱的用意,說是為了慶祝日本海上自衛隊創立六十周年,地點就在神奈川縣的相模灣。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特別登上「鞍馬號」護衛艦,向官兵發表演說,指出日本的安全情勢越來越嚴峻,自衛隊應該加強訓練,強化對領海領空的監控。

  野田在演說中,並沒有點名大陸和南韓,也沒有提到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和獨島。不過由於下個月,日本和美國將在琉球舉行奪島演習,這是日本首度在國內進行奪島演練,被大陸解讀為別有用心,不斷玩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