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12:00

沒測到6.2強震... 科學家判6年

林佳蓉 報導

  您還記得,在2009年,義大利發生一起強震,造成300多人死亡,現在法官認定,地震來襲時,科學家沒有事前警告,所以判科學家六年的徒刑。不過,這個判決,讓各國的地震專家,都非常震驚。

  2009年四月六號凌晨,義大利中部古城「拉奎拉」,遭遇規模6.2強震,震垮了六萬多棟房屋,309人在睡夢中被奪走性命,還有1500人受傷。在這起大地震來襲前幾天,拉奎拉已經小地震搖個不停,由六名科學家和一名官員,組成的地震預報與防災委員會,卻要居民別擔心。

  沒想到真的來個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法官認為,科學家判斷錯誤結果害死人,因此判決有罪必須坐牢。地震三年過去,災區還在重建,因此刻意選災區的組合屋,當作臨時法庭宣布判決。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災民,都認為正義得以伸張。不過,義大利和各國地震學專家,卻指控這是對整個科學界的審判。被告的科學家,更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堅持會再上訴捍衛自己的名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