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8:58

老鼠實驗! 注射疫苗80天減2成油

王皓 報導

  現代人營養過剩卻運動不足,導致許多人都有一圈鮪魚肚。在2030年時,更有42%的美國人,將躋身肥胖一族。俄亥俄州有研究人員利用老鼠進行實驗,發現注射特製疫苗後,老鼠肚子上的脂肪,在80天內就減少了20%。這項科技能不能拿來造福人類呢,趕快來了解。

  滿街的大肚腩晃過來又晃過去,如果能夠打一針,來消除這些可惡的脂肪該有多好。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綜合基因改造細胞,以及加速新陳代謝的棕色脂肪細胞等等,製造出來的特殊疫苗,在老鼠身上有消除鮪魚肚的奇效。老鼠在接受注射80天後,肚子上的白色脂肪,也就是俗稱的壞脂肪,會有部分轉化為,能夠燃燒能量的棕色脂肪,最終老鼠肚子上的脂肪量,會減少多達20%,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機率就降低了。

  這疫苗還有一個更讚的效果,就是能減少包覆內臟的脂肪量,這類脂肪對於健康其實是最有害的。這個神奇的疫苗,還必須經過許多研發步驟,才有可能進行到人體實驗的階段,研究人員特別提醒鮪魚肚一族,不要對這種疫苗心存幻想,因為將來即使應用在人類身上,也只適用於,不方便靠著運動和節食,來減肥的老人家以及肢障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