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8:58

就在最近! 南韓控北韓將核試爆

曾俞維 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聲稱北韓正籌備第三次核子試爆,只等領導人決定時間。就在南北韓邊境情勢緊張的同時,南韓今天起展開年度軍事演習,動員陸海空三軍24萬人,同時將在明天試射飛彈預警系統「羅老飛彈」,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北韓就譴責南韓軍演等於是「一場侵略戰」,號稱朝鮮半島戰爭「在所難免」。

  步兵抵達演習防禦陣地,架設好雷達以及雙管高射砲後攻擊目標,南韓舉行為期一星期軍演,動員陸海空三軍陸戰隊和警力24萬人,另外還有500名美軍參加,南韓護國軍演全面擴大,因為南韓國防部長和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在聯合記者會上聲稱,北韓仍然持續準備第3次核子試爆,因此美韓決定延長南韓軍彈道飛彈射程,而且南韓要在星期五發射運載火箭「羅老號」,「羅老號」是由1級液體引擎和2級固體引擎組成的兩級運載火箭,1級是由南韓跟俄羅斯共同開發的運載火箭,2級則完全用南韓技術自主研發,羅老號火箭之前兩次發射都失敗,韓國這次將第3次發射,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建立飛彈預警系統,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北韓號稱朝鮮半島戰爭在所難免,但是南韓民間組織依然運送大批醫藥物資,要來幫助北韓人民度過即將到來的寒冬,不管政治情勢如何依舊對北韓釋出善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