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06:00

加國7.7強震 引發夏威夷海嘯

綜合報導

  加拿大西部海岸,發生規模7.7強震。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已經抵達了夏威夷。但首波抵達的海嘯威力和規模,都比預期來的小,也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再加上根據資料顯示,海嘯威脅已經降低。因此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解除了海嘯警報。

  往常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現在看起來一片寧靜,就連行駛中的車輛,也紛紛從匝道離開公路,離路面不遠的地方就是海洋,也是一片沉寂,氣氛似乎有點緊張。會如此緊張,原來加拿大西岸發生芮氏規模7.7強震,並引發海嘯,為了防患未然,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立即發出海嘯警告,並預估可能會發生180公分高的大浪。

  首當其衝的夏威夷,馬上採取行動,疏散了至少10萬名住在沿海的民眾。不過在當地時間晚間10點多抵達的首波海嘯,實際上只有90公分高,因此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解除了警報。不過稍早海嘯警報發佈後,夏威夷州州長也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目前仍然持續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