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8:58

"珊迪"襲美東 13州電力停擺

綜合報導

  颶風珊迪雖然現在威力已經減弱,但在美國東岸還是帶來嚴重災情。紐約皇后區有50戶民宅因強風吹落電線,引發大火。整個美國東北部有13個州,650萬人陷入停電窘境。而紐約附近的紐澤西州,則是因為堤防潰堤,大水灌進市區,災情慘重。

  在風勢的助長下,兇猛火勢在夜晚看來更為嚇人,這裡是紐約市皇后區的住宅區,疑似因為強風,吹落電線引發大火,有50戶民宅被燒毀,消防單位出動將近200名消防隊員,救出40多人,但在風雨當中,救火工作相當困難,颶風珊迪,襲擊美國東岸,為人口稠密的紐約曼哈頓市區,帶來慘重災情,一處變電廠發生爆炸,立刻導致紐約跟東北部13個州,共650萬人無電可用。

  而且風雨正大,電廠人員根本無力修復,恢復供電遙遙無期,而紐約不少區域都淹水,紐約地鐵隧道跟火車鐵軌,有七條路線被水淹沒,連地鐵入口都有大水灌進,簡直癱瘓紐約市的交通運輸,淹水災情還逼的紐約的一間醫院,緊急疏散260名病患,整個場面相當混亂。

  不只紐約,災情慘重的還有紐澤西,房舍被強風吹毀,堤防破裂大水直接灌進市區,連家具都被沖出來,珊迪目前已經造成13人死亡,經濟損失可能高達30億美元,雖然風雨威力減弱,但災情可能還會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