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西國群眾反緊縮 抗議行動變暴動

綜合報導

  西班牙和葡萄牙民眾因為反緊縮、反增稅方案,發起集會遊行抗議。其中西班牙無政府主義勞工組織成員衝進巴塞隆納ZARA旗艦店砸破窗戶、搗毀店面,並且到蘋果旗艦店(Apple Store)拍桌叫罵。警方趕到現場,鬧事民眾才離去。

  抗議民眾搶著衝進巴塞隆納的ZARA旗艦店,推倒假人,展示架上的東西全扔到地上,拿大卸八塊的假人破門;還有人在衣服上噴漆。嚇得顧客四散奔逃。暴民搗毀ZARA,再轉到蘋果旗艦店拍桌叫罵,不過蘋果幸運躲過一劫,原來警察聞風而來,準備逮捕現行犯。這場暴動的起因是西班牙政府為了避免向歐洲央行借錢,想盡辦法緊縮開支。

  鄰居葡萄牙也因國會的增稅政策,爆發警民衝突。民眾在國會大廈前抗議,還衝破拆散警方設的障礙。警方發射催淚彈、震撼彈,嚇阻企圖越界挑釁的民眾衝入國會大廈。因為歐債引起的社會動盪,似乎如不定時炸彈,隨時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