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2:00

魚油富含Omega-3 可清血.降血壓

綜合報導

  向來被視為保健食品的魚油,被科學家發現,能夠修捕受傷的腦細胞。美國有名高中生,因車禍腦部嚴重出血受損。他的父母在偶然的機會中,得知有人因為使用魚油,恢復了腦部功能,於是說服主治醫師採用這個新療法,沒想到真的讓孩子免於成為植物人。

  雖然過了3年,但賈西米先生,仍難忘掉那一通電話,另一頭的人,告訴賈西米說,他的兒子出車禍了,要他盡快趕到醫院,,當賈西米夫婦趕到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心都碎了,醫生表示巴比的情況很糟,腦部大量內出血,還腫脹發炎壓迫到了頭顱,就在夫婦倆快要絕望時,偶然的一個機會裡,他們發現幾年前,維吉尼亞州礦坑災變事件中,唯一的生還者因腦部缺氧,差點成為植物人,當時他的主治醫師,採取了一個,相當大膽的決定,就是用高劑量魚油,重建他的腦部,因為魚油裡的OMEGA-3,正是腦細胞的基本組成要素。

  理論上來說,腦部受到傷害後會腫脹,腦神經細胞會停止運作並死亡,OMEGA-3可以修復,受到損害的腦神經細胞,但問題是並沒有太多的臨床案例,能夠證明,雖然麥克洛伊,是目前醫界唯一的例子,賈西米夫婦還是立刻打電話,給兒子的主治醫師,訽問他的兒子是否可以採用,相同的治療法,愛子心切的賈西米夫婦,最還是說服主治醫生,給昏迷中的兒子採用魚油,沒想到兩個星期,巴比不但真的醒了過來,兩個月後還在父母陪同下,參加了自己的高中畢業典禮,不過是否真的是,魚油發揮功效,治好了麥克洛伊,和巴比的腦傷,恐怕還有待進一步實驗證明,醫生目前也不敢隨便下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