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薄案損黨國形象 拖垮重慶經濟

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正在舉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也持續發酵,重慶市長就說這個案件已經衝擊到重慶市的經濟發展。另一方面,香港的民運人士也發起反18大遊行,要求大陸當局釋放政治犯。

  數十名香港民運人士在街頭舉著標語,反嗆十八大,要求大陸當局釋放被關的政治犯,還要平反民運,最後直接走到大陸中央駐香港的辦公室示威抗議,不過似乎沒有得到太多迴響。

  但把焦點回到北京的十八大,大家關心的是胡錦濤一席,貪腐會導致亡黨亡國的警語,讓人不津聯想到闖出大禍,差點讓十八大開不成的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與會代表聽到這三個字頭就很大,重慶市長黃奇帆無奈的說連當地經濟發展,都被薄熙來拖累了。

  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徹底切割薄熙來和重慶的關係,貪腐問題成為今年十八大焦點,不過大陸政治觀察家說反貪如果不從領導人自身公佈財產開始作起,恐怕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