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銀色世界 五十年來最強暴雪襲北京

林佳蓉

  中國北京上星期六遭到五十年來最大暴雪侵襲,不到一個星期又開始飄雪,而且氣溫還驟降到攝氏零下四度;連同河北、天津也飄雨雪又颳風。預計這樣的壞天氣會持續至少兩天。提醒您,如果近期要前往北京,要多帶衣物,注意保暖。

  北京這波大雪,從九日星期五就開始下,停在路邊的腳踏車、機車,都覆蓋了白白的雪。這個機車騎士還得想辦法,把討厭的雪弄掉才能上路。雖然不是像上個星期那樣的可怕暴雪,不過這兩天雪下個不停,北京累積兩至三公分的積雪,氣溫一路下滑到攝氏零下四度。

  相較之下,內蒙的大雪就更嚴重了,高速公路國道207積雪厚達十公分,全線封閉,長途客運也被迫停駛;就連河北也降下驚人雪量。氣象預報說,很可能會出現暴雪。事實上,中國華北未來兩天天氣都不好,不但是下雪、下雨的冰冷天氣,天津更可能颳起強風。如果這幾天要去中國北部地區,可千萬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