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世遺預備名單出爐 申報45項!

王皓 報導

  大陸國家文物局公佈了世界遺產申報預備名單,包括北京中軸線、大運河、絲路等等,總共有45項遺產等著被提出申請。

  大陸國家文物局最近公佈了更新後的世界遺產申報預備名單,包括北京中軸線、大運河、絲路等,總共有45項遺產等著被提出申請。而已經確定將在明年(2013年)提交聯合國世界遺產中心(The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審查的,是雲南紅河的哈尼梯田景觀。

  世界遺產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確認具有全球性意義的人類歷史遺存或是特殊自然景觀。自從1987年,世界遺產委員會首次批准北京故宮等六處遺產,列名世界遺產名錄後,大陸已經有43處文化遺產和自然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數量上僅次於義大利和西班牙。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是位居世界遺產的第三大國。

  大陸目前的世界遺產,包括長城、北京和瀋陽故宮、秦始皇陵、敦煌莫高窟、曲阜孔廟孔林、平遙古城,以及武當山古建築群等等,每一項都是熱門觀光景點。這次獲得文物局列入,申遺預備名單的北京中軸線,突顯了北京城獨有的美觀秩序;而已經確定將在明年(2013),被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查的紅河哈尼梯田,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當地居民順著山勢耕作,這些梯田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山嶺雕刻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