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06:00

家園遭破壞強徵 緬甸人掀反陸潮

綜合報導

  東南亞緬甸有豐厚的天然資源,成為大陸、日本、美國等國爭相拉攏的對象。不過大陸在緬甸投資開採【銅礦】,卻破壞環境又強迫徵收土地,引起民眾反彈,還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

  事故地點在緬甸中部的一座銅礦礦場,僧侶們誦經,採取非暴力抵抗,但事與願違,叫聲中聽得出緬甸鎮暴警察動粗了,還有人開槍,火光越竄越高。天亮之後,一幕幕更嚇人,僧侶們被打到臉都腫了,有些人還被火紋身。

  事故起因是這座銅礦場是緬甸軍方的控股公司和大陸業者合資開採的,由於採礦破壞環境,早已令民眾深惡痛絕,如今當局又強徵土地,逼民眾搬遷,因此爆發警民衝突。據說鎮暴警察噴水注、放催淚瓦斯,甚至還用燃燒彈,一些替民眾發聲的僧侶因此遍體鱗傷,緬甸的國際形象也因而受損。

  敘利亞反對派首次使用防空導彈擊落一架政府軍武裝直升機,直升機變成一團火球,墜落地面,反對派武裝人員非常興奮。敘利亞反對派最近攻佔一座政府軍基地,接收一批武器,包括防空導彈、坦克、裝甲車、導彈、大口徑火炮和迫擊炮等武器。這項斬獲可能改變20個月來,政府軍與反對派之間的力量對比。

  南韓運載火箭羅老號在離預定發射時間倒數僅剩16分鐘時,因為南韓製的二級火箭的向量控制系統出現異常現象,發射任務因而叫停。當局研判短期內再度發射的機會並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