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18:58

埃及冰酒吧! 溫差50度"凍"未條

張樂 報導

  北非的埃及最近為了總統擴張權力的憲政問題,支持和反對兩派人馬打得不得開交;加上天氣又乾又熱,大家火氣都很大。但是首都開羅卻有一家用冰磚打造的冰酒吧,能讓大家冷靜一下。人們換了大衣就能進去小酌一下。由於溫度很低,因此很少人坐一整晚,喝的酩酊大醉。

  華燈初上,夜裡飄著浪漫慵懶的音樂,這兒沒有打砸搶的喧鬧聲,也沒有催淚彈、橡皮子彈發射的聲音。只有一派悠閒。客人上冰吧時,先得穿上大衣、雪衣,才能進去喝兩杯。因為酒吧裡全是冰磚打造的,連座椅都是冰磚作的,幾個同伴擠在一塊取暖,白天再火爆的情緒,到這也會冷靜下來。酒保忙著調酒,有的客人怕寒的,乾脆站著,以免屁屁凍壞了。

  到冰酒吧喝兩杯,在埃及開羅是很新鮮的點子。因為埃及雖然緯度比台灣高,但因為撒哈拉沙漠和紅海吹來的風又乾又熱,即使入冬了、有些地方溫度還高達45度。因此冰酒吧一開張,不少人都想來COOL一下。老闆彼德,通常是冷度維持零下十度,但現在只有零下七度,不過從戶外三、四十度到室內零下的環境,還真凍未條。因此很少有客人能坐一整晚、喝到翻,老闆用這種方法攬客送客也算一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