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住在江南貧民窟!南韓弱勢難翻身

王皓報導

  江南大叔PSY,他的歌江南STYLE,就是在唱首爾的江南區,這裡非常的繁榮,就像台北的信義區一樣,很時尚、很多大樓。不過,在江南區其實也有貧民窟,帶您到現場去看看。

  南韓首爾的江南區,和台北市的信義區一樣,不但是商業重鎮,也非常熱鬧繁華。提到江南區,大家腦子裡應該都會先響起PSY大叔的騎馬舞曲調,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江南區其實也有貧民窟。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這些一貧如洗的民眾覺得,看不見任何希望。

  82歲的李奶奶,住在首爾江南區的貧民窟,家家戶戶的房子,看起來都像鐵皮屋違建,而且沒有廁所,到了冬天戶外下大雪,李奶奶屋子裡就下小雪,她還得想法子找地方棲身。李奶奶說,她在這兒住了30年,看了好多任總統上台下台,奇怪的是,沒有任何一個當權者,有辦法為這些,住在超昂貴土地上的貧民,解決問題。

  從李奶奶居住的社區往外遠眺,就是江南區的摩天大樓。在這些高樓裡,一戶住宅要價至少3500萬台幣,貧與富的差距,如此明顯。這裡大部分居民,是1980年代末期搬來的,大家共同的特色之一,就是在南韓經濟起飛時,他們沒有抓住機會,繼續受困社會底層。

  在寸土寸金的首爾,這樣的地方,當然總有一天會被處理,市政府已經貼出公告,要將居民移往低收入戶住宅,好開發這塊地區。只是在社會貧富差距沒有縮小之前,不論住在哪裡,貧困都會如影隨形,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似乎並不能讓這裡的居民,對未來產生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