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12:00

槍手掃射校園 28死慘劇震驚全美

綜合報導

  美國的康乃迪克州驚傳校園槍擊,兇手先槍殺自己的母親,再闖入一間小學,大開殺戒,總共造成,包括槍手在內,有28人死亡,震驚全美。而警方調查發現,兇手作案的槍枝,是他母親的收藏品。而且有好幾位被害人,身中好幾槍,顯示兇手,非常兇殘。

  美國康乃迪克州驚傳校園槍擊,一名槍手拿著武器,穿著防彈背心,先槍殺自己的母親,再闖入一間小學,大開殺戒,總共造成包括槍手在內,共28人死亡,震驚全美。警方經過調查後,初步發現槍手行兇的三把槍枝,居然是槍手母親的收藏品。而且槍手母親生前,經常帶兩個兒子去靶場練習射靶,另外警方已經掌握重要證據,有助於釐清行兇動機。

  得知有槍手闖入校園行兇,大批員警趕到現場,但可惜為時已晚,位於康乃迪克州的這所小學,當地時間14號早上,發生血腥槍擊事件,20歲的槍手亞當蘭札,先是開槍殺害自己的母親,隨後闖入母親生前任職的小學,大開殺戒,結果包括校長在內,有6名教職員,以及20名年齡在5到10歲的學童喪命,隨後槍手也開槍自盡。

  由於這起槍擊案,是繼2007年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造成33人死亡之後,美國歷史上第二起傷亡慘重的校園槍擊案,震驚國際社會,也讓全美民眾舉國哀痛,被害家屬接到噩耗,更是痛不欲生,而且法醫驗屍後,發現多數被害人身上,不只中一槍,可見槍手手段殘忍,就是要致人於死地。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槍手的母親生前是一位槍枝愛好者,甚至還經常帶兩個兒子,去靶場練習射擊,而且行兇的四把槍枝當中,其中三把槍枝都來自母親的收藏品,沒想到卻變成濫殺無辜的凶器,而警方經過連日來的調查,已經掌握重要的證據,槍手為何下毒手,殺害無辜學童,許多的疑問,只能等待警方來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