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8:58

安倍奪回政權 日股上演慶祝行情

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昨天改選,執政的民主黨兵敗如山倒,輸掉四分之三的席次,首相野田佳彥被迫辭去黨魁職務,反觀自民黨跟盟友公明黨一舉拿下眾議院三分之二席次,奪回政權,也讓安倍晉三得以回鍋出任首相,日本股匯市今天一開盤,就出現慶祝行情。

  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意氣風發,慶祝奪回政權,而他也將回鍋當首相,更是日本64年來,第一個擔任,兩次首相的人,由於競選期間,安倍承諾,要實施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換句話說,就是要盡全力印鈔票,大舉增加政府開支,擴大公共建設,以振興低迷不振的日本經濟,因此確定政壇變天後,日本股市立刻出現慶祝行情,日經指數漲幅,高達1.61%。

  至於這次國會大選,還有一個贏家,就是石原家族,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自組新黨維新會,並率領長子石原伸晃跟三子石原宏高,角逐眾議院東京都,小選區席次,結果父子三人都順利當選,就連石原在東京都知事任內的副手豬瀨直樹,也高票當選東京都知事,給日本政壇,第三勢力的崛起,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