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末日"倒數?! 10萬人擠爆法小鎮

曾俞維 報導

  明天就是謠傳馬雅曆預言的世界末日,雖然馬雅後人和各國科學家再三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全球還是陷入一片迎接末日的狂潮。謠傳將有外星人降臨的法國小鎮被10萬人擠爆,已經封鎖對外道路;俄羅斯還將冷戰時期的地下碉堡出租開末日派對;阿根廷則是將有「神山」之稱的烏里多爾科山封山,防止末日教徒集體自殺。

  2012年12月21號就是馬雅末日,擔心彗星撞地球,法國南部這個200人的布嘉哈許村,湧進10萬名觀光客和媒體,因為謠傳外星人搭乘的太空船,將會降落在村落附近山頂,對地球人伸出援手,躲過浩劫的人就能活著迎接新紀元。眼看情勢失控,警方趕緊封鎖村落主要聯外道路,並且加派150名警力看守。至於俄羅斯則是要在冷戰時期,地下56公尺的碉堡開末日派對,裡面存糧床鋪一應俱全,如果真能躲過末日,一千塊美金的門票應該不算太貴。

  儘管馬雅後人和各國科學家再三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阿根廷竟然有人呼籲,當天登上有「神山」之稱的烏里多爾科山,集體自殺就可以直上天堂,阿根廷政府因此決定封山,直到「世界末日」過去。大陸則是出現全能神教人員,宣揚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只有信奉全能神才能得救,其他人都將被閃電擊殺,大陸政府因此取締這個讓民眾人心惶惶的教派,超過500人被抓。

  至於最具話題性的末日預言就屬下面這一段,500年前最偉大預言家諾斯查達姆斯,也曾經預言過「世界末日」。他曾寫道,當會跳舞的馬轉到9圈時,世界將在寧靜的早晨當中結束,看到這句話會讓你有什麼聯想嗎,南韓PSY大叔的騎馬舞,也在網友的想像力下,成了世界末日的象徵。隨著世界毀滅倒數,全球陷入一片迎接末日的狂潮,提醒您「別嚇自己」,末日隔天還是要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