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2:00

前殖民地馬利動亂! 法軍閃電空襲

綜合報導

  法國以前在非洲的殖民地馬利發生動亂,法國上周出動轟炸機以優勢軍力擊退叛軍。不過同時擔心法國本土遭到報復,法國國內已經加強軍警巡邏。

  夜幕低垂,法國空軍緊鑼密鼓在戰鬥機下方填裝彈藥及軍需品,緊接著一架架戰機起飛前往非洲友邦馬利,法國軍方大舉出兵前法屬殖民地馬利,因為馬利政府請求法國協助,打擊與蓋達組織掛勾的叛軍,法國透過優勢空軍軍力連續三天轟炸,遭到叛軍佔領了九個月的馬利北部地區空襲行動中,法國雖然折損了一名飛行員,但成功阻止叛軍往南部的馬利首都進逼,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已經採取準備打擊恐怖主義的必要動作,法國總統歐蘭德強硬表示對恐怖分子宣戰,且不排除派兵到馬利,英國也答應提供支援,不過叛軍份子不甘示弱揚言報復。

  法國本土現在已經提高反恐警戒,到僅次於最高級的紅色警戒,到處都可見到軍警巡邏,公共建築與大眾運輸系統,加強戒備嚴防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