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8:58

男人的夢想! 盡在底特律車展

張樂 報導

  美國底特律車展最近登場。將有五百多款各式跑車、卡車、豪華轎車和概念車亮相。其中節能的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仍是主力,因為當前經濟仍不景氣,車商想殺出重圍,除了推出性能更優異,配備更豪華的車種,更講究經典、品味。其中備受矚目的,是曾在電影變型金剛裡大出風頭的雪佛蘭概念車STINGRAY。

  電影變型金剛裡,許多拉風的概念車搶盡不少目光,除了大黃蜂是雪佛蘭的經典車款外,這款灰色的雪佛蘭概念車STINGRAY,更吸引車迷注意。當時,雪佛蘭當時隱隱約約透露,這款STINGRAY概念車不久之後即將量產。果然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STINGRAY成為雪佛蘭卡佛瑞,1963年問世以來,這種經典車種第七世代,同時也是全新世代的代表車種。

  它在三秒鐘內速度能從零加速到96公里,引擎馬力強,早已令雪佛蘭車迷心醉。車身多處採用碳纖維等複合材質,不但有助於車重降低,也有助於達到節能目的。

  而這屆車展中,儘管展場瀰漫著豪華風,不論歐洲、亞洲或美國本土車廠,競相推出瞄準富裕客層的高價車。但節能減碳更是各家車種主打的強項。想藉著貨幣貶值、車款環保等優勢,搶回昔日被日系車種奪走的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