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2:00

唐家河風光秀麗 野生貓熊出沒

王皓 報導

  四川省唐家河自然保護區,最近連續拍到兩次,野生貓熊出沒的照片,讓保育人員非常興奮,而監視器也同時拍到許多其他的野生動物,唐家河的自然資源之豐富,讓人讚嘆。

  畫面上這隻貓熊,雖然看起來和一般動物園裡,豢養的貓熊沒啥兩樣,不過牠可是野生的,格外珍貴唷。根據1999年一次調查,唐家河自然保護區,大概有60頭野生貓熊,時至今日雖然不曉得,這些野貓熊繁衍的如何了,不過從拍到的影像看來,野生貓熊確實在唐家河山區,生活得十分愜意。

  保育人員說,10架監視器在2012年一年當中,總共拍到三次野生貓熊的影像,這些貓熊大都是來採食新鮮竹子的。現在這個地方叫"打尖包",這裡的海拔是2300(公尺),經常大熊貓打這兒過,竹子長得也好,其實不只是野貓熊,唐家河的野生動物種類非常豐富,從扭角羚,四川金絲猴,黑熊,到斑羚羊等野生動物,讓人既讚嘆又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