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2:00

義大利豪雨肆虐 威尼斯真"水都"!

曾俞維 報導  / 連江縣

  在義大利北部跟中部,最近遭受豪雨的侵襲,洪水肆虐威尼斯,整個市區幾乎都泡在水裡,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遊客出門,得換上雨鞋,非常狼狽。

  最近想要到威尼斯參加嘉年華的遊客,記得帶上雨鞋了,義大利北部跟中部,連日來遭受豪雨侵襲,洪水肆虐威尼斯,70%的市區都泡在水裡,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遊客們苦中作樂,拖著行李穿雨鞋出門,攤販也推著小車到處躲淹水。

  扛著行李的遊客,小心翼翼在水邊移動,洪水淹過原本是路面的地方,就怕看不清楚地上有什麼,一不小心掉進水裡,著名的聖馬可廣場,一整排露天咖啡座,座椅全泡在水裡,儘管不少店家沒有開門,街頭上還是看得到遊客涉水繼續行程。

  威尼斯每年這個時候都為洪水所苦,在強風豪雨助長下,威尼斯的水位高漲,淹沒70%的威尼斯市區,讓威尼斯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不過還是有人苦中作樂,攤販推著小車道到處躲淹水,由於再過幾天就是威尼斯參加嘉年華活動,想要去狂歡的觀眾,最好帶上雨鞋有機會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