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2:00

革命尚未成功 埃及暴動7死456傷

曾俞維 報導

  埃及推翻前強人總統穆巴拉克,革命屆滿二周年,沒想到埃及新任總統頒布擴權命令,大幅擴充總統權力,示威群眾再度湧向首都開羅「解放廣場」,要求總統下台,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造成7死456人受傷。

  總統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大樓,燃起熊熊烈火,憤怒的埃及抗議群眾,也在總統穆希官邸附近焚燒輪胎,表達對領導政權的不滿,就在埃及推翻前強人總統穆巴拉克的革命屆滿二周年,示威群眾再度湧向首都開羅「解放廣場」,要求現任總統穆希下台,鎮暴警察則發射催淚瓦斯反制,這場警民衝突造成7人死亡456人受傷。

  眼看示威衝突越演越烈,埃及甚至派出軍隊進駐,場面混亂彷彿回到兩年前的革命場景,埃及風雲再起,示威群眾指責總統穆希頒布擴權命令,大幅擴充總統權力,還透過修憲,企圖將埃及改造為伊斯蘭教法國家,引起民眾的強力反彈,加上過去兩年來埃及的經濟衰退,失業率飆漲,物價始終居高不下,導致民怨快速累積,好不容易推翻了獨裁者選出了新政府,但是現任總統穆希領導的埃及,跟人民期待的美麗新世界,有很大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