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2:00

星巴克做環保 貨櫃變時尚咖啡屋

綜合報導

  星巴克在西雅圖跟丹佛市,重複利用廢棄的貨櫃屋,蓋了兩間環保咖啡店。不只貨櫃是回收的,就連外觀裝潢使用的也是當地回收的素材,讓喝咖啡也可以很環保。

  在天色微亮、還下著雨的清晨,西雅圖這條交通繁忙的路上,一輛輛的車開進星巴克,買咖啡,但您發現了嘛?這間星巴克很不一樣,是用貨櫃屋蓋的,沒有鬆軟的沙發,只有得來速車道跟買咖啡的窗口,這是星巴克環保的新嘗試,將成千上萬等著被送去報廢的貨櫃,重新利用。

  建築師安東尼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嘗試新的用途新的材料,把我們發想的概念,像堆積木一樣建造出來,星巴克的這間貨櫃咖啡屋,符合國際環保能源設計規範,裡裡外外都很環保,建築師安東尼,貨櫃的兩端都是開放的,而且裝有空調幫助空氣流通,室內也創造陰影,所有種植的草都來自本地,這面是我們的字牆,上面列出我們所想到有關「再」這個概念的字,包括更新、再生、再啟發,再創造、實現,概念來自源源不絕的循環。

  而循環就是這間店最重要的概念,不只西雅圖,星巴克也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蓋了一間貨櫃屋咖啡廳,在回收貨櫃外鋪上當地的防雪籬笆,讓看起來硬梆梆的貨櫃,多了柔和的外觀,也更融入當地環境,店員,這是你的咖啡,祝你今天愉快,雖然現在星巴克只蓋了兩間貨櫃咖啡屋,不過未來一定會有更多間,他們不只要提供美味的咖啡給消費者,更要讓星巴克變成永續環保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