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8:58

北韓嗆核試射飛彈 美警告勿挑釁

綜合報導

  北韓上星期舉行第3次地下核試爆,引起國際譴責。有報導說北韓打算在今年再進行兩次核試,並且試射長程飛彈,目的是要逼迫美國跟北韓談判,結果激怒南韓人民在兩韓邊境釋放氣球抗議,美國國務院也警告北韓,不要再挑釁。

  憤怒的南韓人民,在金正恩海報臉上畫個大叉,還放走上面綁有「金氏王朝將覆滅」標語的氣球,但北韓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依舊大舉慶祝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冥誕,有報導說北韓已經通報中國大陸,打算在今年再進行兩次核試。

  由於北韓上星期二執行的核試爆,威力相當於1萬噸TNT黃色炸藥,報導指出下次的規模,可能比上星期核試還要大,而且為了逼迫美國跟北韓談判,還可能同時試射長程飛彈,就引起美國不滿出言警告北韓,由於南韓也察覺上星期核試爆後,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核試基地,又活躍起來究竟是為了核試,還是為了欺騙對北韓制裁的國際社會,而採取的戰術還無法確定,但北韓一再挑釁,確實引發東北亞局勢高度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