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2:00

陸政協主席報告 加強台民間交流

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召開了,幾千人排排坐,聆聽新舊領導班子照本宣科。政協主席賈慶林發表工作報告表示,未來將全面加強與台灣各界的交往,對話、合作,顯示與民進黨等台灣各黨派交流,仍是大陸對台重點。

  璀燦的燈光下,即將進行權力交替的大陸新舊領導班子依序登場。大陸央視刻意聚焦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換屆後新領導人習近平,高唱國歌的歷史鏡頭。接著重頭戲登場,由任職時間最短的政協主席賈慶林發表工作報告。

  除了聚焦十二‧五計畫強化城鎮化,培養大陸中產階級的經濟發展方向。對台工作多所著墨,賈慶林強調,將全面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經、科技、文化等基礎。

  台灣任何政黨,只要不主張「台獨」,認同一個中國,大陸都願意同他們交往、對話、合作。此話顯然是針對民進黨而來。至於場外,則有民眾趁機上訪抗議。天安門廣場上戒備森嚴,除了穿制服的公安武警,還有更多的便衣,一看到有外國媒體貼近採訪抗議的民眾,立即上前干擾,強悍地拍掉攝影機的鏡頭,壓制基層不滿的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