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8:58

福島核電廠斷電 罪魁禍首疑老鼠

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兩週年剛過,東電福島核一廠驚傳停電事件,燃料棒儲存池的冷卻系統斷電,前後將近三天才恢復正常。東京電力公司最後證實,一隻15公分長的老鼠,可能是造成核電廠斷電的罪魁禍首。一隻老鼠差點誘發新一波核子災難,聽了令人毛骨聳然。

  發電機的配電盤上躺著一隻老鼠屍體,15公分長,毛髮還被電到散落四週。東京電力公佈照片,研判就是這隻老鼠爬進發電機,導致電線短路,造成18號福島三座反應爐冷卻系統停電、污水處理停擺的罪魁禍首。

   停電後,雖然東電保證現有系統可以撐四天,但工作人員卻緊張的四處巡視廠區,用監測輻射量的指數是否異常,幸好供電系統兩天後恢復正常,燃料棒儲存池的冷卻系統恢復運作,溫度再度降回安全值。地毯式的搜查,終於找到罪魁禍首,就是這隻老鼠,雖然危機暫時解除,但民眾的恐懼感反而更深了,因為一隻老鼠差點再次引爆核災危機。以福島核電廠殘破的景象來看,何只一隻老鼠橫行,民眾時時活在核災的陰影下,實在無法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