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06:00

北韓軍暗夜突襲? 南韓發布戰鬥令

綜合報導

  南北韓持續對峙,每天都有新狀況。北韓切斷了與南韓的軍事通訊,原因是美國與南韓進行以北韓為假想敵的聯合軍演,在這樣的情況下,兩韓已經不再需要軍事通訊。就在兩韓劍拔弩張的時刻,南韓昨天凌晨發現疑似有北韓軍隊潛入,一度發佈了緊急戰鬥狀態指令。

  在兩韓邊境江原道華川執勤的哨兵,昨天凌晨兩點半,發現了移動的異常物體,懷疑是北韓軍隊潛入,還投擲了手榴彈。但南韓軍方仔細搜索後,並沒有發現可疑人物,這道緊急戰鬥狀態指令,因此隨即在九點半解除。

  前線戰事一觸即發,北韓更憤而切斷了與南韓的軍事通訊。原因還是美韓軍演,北韓強調,這場演習以北韓為假想敵,在這樣的情況下,戰爭與對話,對抗與和解也就無法並存了。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抗議美韓軍演,從撕毀停戰協定,到揚言發動核戰炸平美韓,一連串的大動作,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直無法緩解。兩韓這樣劍拔弩張的對峙,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