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2:00

強風暴雨襲日 災情不斷至少11傷

綜合報導

  由於強烈低氣壓籠罩,日本從關東地區到北海道,出現狂風暴雨的惡劣天氣,由於路面淹水嚴重,陸空交通大亂,各地災情頻傳,傳出至少11人輕重傷。

  日本關東地區豪雨成災,消防車動員救災,忙的不可開交,在強烈冷氣團的籠罩下,東京都千葉縣跟神奈川縣,降下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由於雨勢來得又急又快,路面積水嚴重,緊臨馬路的房屋都難逃淹水的厄運,淹水災情相當慘重,同時汽車拋錨電車停駛。各地交通大亂,連航空交通也受到惡劣天候的波及,累計國內航線有五十多架航班取消。

  同時受到這波強烈低氣壓的影響,關東地區還刮起強風,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三十公尺,行人外出撐傘幾乎寸步難行,這種強風暴雨的天氣,也出現在東北跟北海道,由於電纜被強風吹斷,部份地區停電,北海道也因為大雨不斷,傳出河水暴漲,有關單位已經對沿岸居民,發出撤離警告,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強烈低氣壓的威力還會持續,呼籲居民要嚴防土石坍塌河水暴漲等意外,因此台灣民眾如果要前往日本旅遊,最好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