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2:00

北韓撤東海岸飛彈 六方會談有譜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趨於緩和,日本媒體報導,北韓已經撤光了東海岸的飛彈,還願意接受大陸建議,和六方會談的相關國家展開對話,達到無核化的目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也如願見到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遞交金正恩的親筆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派了特使崔龍海,週三到北京,拜會了好幾天,昨天終於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談一談。崔龍海還轉交一封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給習近平,內容是什麼,當然無從得知。不過金正恩接班一年來,還沒去過北京,獲得北京的背書,外國媒體推測,金正恩可能想到大陸走一趟,鞏固他的威望和地位。

  四月以來,金正恩不斷向國際社會嗆聲、挑釁,使他的執政能力更受質疑,當國際社會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六月將舉行高峰會,而北韓問題就是兩大巨頭優先處理的目標,因此金正恩立即派遣特使崔龍海,到北京不斷釋出善意。崔龍海強調,北韓願意聽從大陸的建議,重返六方會談,願意對話,也願意朝向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邁進,一付小弟願意聽大哥的話的模樣,給足大陸面子,更希望大陸出重手和美國聯手制裁北韓時,能手下留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