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18:58

罕見吃不胖! 男零脂肪變皮包骨

綜合報導

  如果怎麼吃都吃不胖,這樣的體質,不知會不會讓人羨慕。英國一名自行車手史丹佛,罹患罕見疾病「MDP綜合症」,就是身體沒有脂肪,所以怎麼吃都吃不胖,還瘦成皮包骨,但也因為沒有脂肪,史丹佛很容易骨折,而且從十歲時,聽力就開始減弱,得使用助聽器。

  騎著自行車,這名紅衣男子,背影看起來似乎太瘦了,他是史丹佛,靠近點看,史丹佛的雙手,還有雙腳,瘦的只剩下皮包骨,不是運動過量,也不是刻意減肥,而是史丹佛根本吃不胖。

  23歲的史丹佛,身高191公分,但體重卻只有65公斤,因為他罹患一種罕見疾病「MDP綜合症」,全球只有八人,罹患這種症狀,身體無法儲存脂肪,吃什麼都吃不胖,體重還愈來愈輕。十歲因此聽力減弱得戴助聽器,後來更因為高血脂,得了糖尿病,也因為吃不胖,身上沒有脂肪,史丹佛很容易骨折,不過史坦佛不放棄希望,熱愛自行車的他,爭取參加2016年巴西殘障奧運會,希望能用毅力,打敗病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