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8:58

超噁"口水鍋"! 上海名店回收湯底

綜合報導

  食不安心,令大陸美食文化蒙羞。最近更有人爆料,上海火鍋名店最講究的湯底,是客人吃剩的湯再回收加辣椒重製,隔天再端上桌的。至於許多人許多配菜吃的魚干,不僅用工業鹽製造,為了避免蒼蠅蚊蟲叮咬,甚至拿稀釋的農藥噴灑在魚干上。整個製作過程全被拍下來,令食客聞之喪膽。

  這家上海火鍋店看似用餐環境和食材看似乾淨,但打烊後,全變了樣。大陸媒體記者循線採訪發現,這桶火鍋底有問題。服務員熟練地將客人吃剩的火鍋底料,倒入一個大桶裡,這油肯定是要的,火鍋店裡100家店裡,就有100家重複使用的油,火鍋底的辣油回收,經過簡單過濾、添加辣椒,又變身成為新的火鍋湯底。

  食客萬萬想不到所謂的祖傳祕方,竟是匯集百家的口水味。而廣東地方很好賣的鹹魚干,製作過程更可怕,船家在岸邊剁頭剁尾處理漁獲,丟進缸裡醃製,用的不是食鹽,而是工業用鹽,再到曬干場,工人朝架上的魚干噴灑什麼呢?經過追查,竟然是吸釋後的農藥。

  沒有蒼蠅肯定下藥了,有蒼蠅就沒有藥啊,魚干灑農藥,連熟門熟路的魚干批發商,都坦承不敢自己吃自己賣的黑心產品。消費者最好別為了口腹之欲,毀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