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尋根 參觀黑奴交易集散地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6號抵達了非洲之旅行程的第一站塞內加爾(Senegal),之後他將訪問南非和坦尚尼亞(Tanzania)。據了解,雖然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狀況好轉,但目前仍不確定歐巴馬是否會前往探視。

  在節奏感十足的鼓聲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乘坐小船到格雷島(Gorée)參觀。具有非裔血統的歐巴馬登上格雷島意義非凡,因為這裡曾經是黑奴交易集散地。而對身為黑奴後代的蜜雪兒來說,感觸更是深刻。

  位於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港(Port Dakar)外海約兩公里遠的格雷島,在法國佔領時期(1677-1960),除了是重要的海上貿易樞鈕外,更是主要的黑奴交易中心(十七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期)。這棟磚紅色的格雷島奴隸城堡(Maison des esclaves)就是當年關押黑奴的囚房。

  20多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遭到殘酷的對待,雖然目前已經被改建成博物館,但一磚一瓦都見證了當年黑人被迫為奴,一家人骨肉分離的血淚。1978年格雷島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藉此提醒世人人類歷史上那段悲慘黑暗的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