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8:58

香港回歸16週年 港人示威爭普選

綜合報導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今天屆滿16年,但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卻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公開對北京嗆聲,表達反對回歸的立場,而且大批抗議人士聚集請願,遭到警方阻攔,雙方爆發激烈的推擠,場面相當火爆。

  香港民主派人士,企圖衝進管制區抗議,遭到警方攔阻,雙方一度爆發推擠。七月一號是香港回歸16週年紀念,港府依照慣例,舉行盛大的升旗慶祝,展現普天同慶的歡樂氣氛,但是七一回歸卻是許多港人的心中之痛,因此十六年來,同步舉辦七一大遊行,要對北京當局跟港府嗆聲。

  儘管天公不作美,但參加遊行的港人非常踴躍,而今年的訴求還是要求全面直選,同時香港房價飆漲貧富不均等,社會問題越來越嚴重,現任特首梁振英變成眾矢之的,被抗議人士點名要求下台。

  另一方面,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指稱,在七一集會前接獲匿名電話威脅,還有當地報社也傳出被縱火的事件,讓民主派人士憂心,這些暴力事件是企圖打擊香港的新聞自由,也讓香港追求民主化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