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潭美掃過日島嶼 掀起7米高巨浪

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潭美今早掃過日本宮古島、石垣島。風強雨大,航班都已停駛。當地氣象單位預估,潭美將掀起7公尺大浪、降下豐沛的雨量,因此發土石流警報,提醒當地民眾注意。

  驟雨使排水溝像湧泉,港灣裡的浪頭不斷拍上岸,輕颱潭美掃過日本石垣島、宮古島,渡輪客機停航停飛,將近八千人受困。沿海浪高高達七公尺,長浪拍岸聲勢驚人。事實上,潭美從夜裡就開始發威了,每秒45公尺的瞬間陣風,吹得樹枝群魔亂舞。預估降雨量上看200公釐,日本氣象單位發布土石流和淹水的警報。同時預測,潭美穿越台灣北部海域時,將帶來可觀的雨量。

  潭美威力不容小覷,前幾天它掃過菲律賓呂宋島,至今首都馬尼拉仍有三分之一泡在水裡,部份地區水深及腰、及胸。將近13萬3千多名撤離民眾回不了家。但一場水災也看出菲國民眾很能安於現狀,家裡淹大水,還能坐在淹水的客廳裡,看電視。聽到補給品運到了,再出去排隊領糧食。由於馬尼拉排水系統不良,積水恐怕一時難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