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18:58

日本暴雨襲擊 頻傳土石坍塌!

綜合報導

  日本西部地區因為低氣壓籠罩,從關西到九州,降下大雨,而且雨勢很猛烈,還發生了土石坍塌等災情,還有老人家失蹤了。

  日本西部地區由於低氣壓籠罩,氣流不穩定,因此從關西到九州,普遍降下大雨,而且雨勢猛烈,災區傳出土石坍塌等零星災情,還有一名老人失蹤的消息。日本九州北部降下大雨,雨勢猛烈,汽車行人都得冒雨前進。

  還有關西地區也因為降下暴雨,馬路積水,民眾被迫脫下鞋襪,涉水而過,而且島根縣江津市,連續三天的雨量超過470毫米,是八月份平均雨量的三倍以上,因此傳出河水暴漲,連電車行駛的鐵橋橋墩,都被大水沖走,另外一處神社所在的山坡地,出現十五公尺高,三公尺寬的坍方,還好沒有波及人員傷亡。

  至於九州長崎縣也有道路地基被空,出現3公尺寬20公尺長的坍塌,由於日本氣象廳預測,這種大雨氣候還會持續,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要去九州關西旅遊,最好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