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2:00

敘利亞化武屠殺 美揚言軍事干涉

敘利亞化武屠殺 美揚言軍事干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聯合國調查小組終於獲得敘利亞政府同意,進入敘利亞境內調查化武攻擊事件,不過卻傳出調查小組遭到狙擊手狙擊的消息,所幸無人傷亡,調查繼續進行。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針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發出強烈譴責,目前傳出美國已經決定,最快半個月內就要採取動軍事行動。

  這個父親悲痛萬分地趴在孩子遺體上,痛哭失聲,他的孩子被化學武器攻擊,全數喪命,這樣的悲劇在敘利亞,每天都在上演,為了查明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真相,聯合國調查小組,獲准到敘國境內進行調查,但卻遭到狙擊手攻擊,幸好只有車輛受損,無人傷亡。

  美國等西方國家,認為敘利亞發動化學武器攻擊,證據確鑿,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表示,使用化武的人要付出代價,美國國務卿凱瑞,歐巴馬總統認為,對於使用世界上最令人髮指的武器,對付世上最脆弱人民的一方,必須追究責任。

  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踩到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的紅線,讓他們採取軍事行動的機率大增,最有可能的方案是,美國會由部署在地中海的驅逐艦,對敘利亞發動巡弋飛彈攻擊,強勢結束敘利亞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