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2:00

新安全防撞 偵測單車自動煞車

王皓 報導

  知名汽車品牌VOLVO,最近在東京的新車發表會上,推出全新安全系統,能針對腳踏車進行偵測,必要時緊急煞車。而美國則是有專業的龍捲風觀察人員,把自己的車輛裝上鋼板,看起來彷彿是無敵鐵甲車,以減低在追風時造成的傷害。

  好端端開在路上,前面的自行車忽然這麼歪了一下,還,全新的安全系統發揮作用,車子及時停了下來,才沒有把自行車給撞飛。知名品牌在東京的新車發表會上,推出專門偵測前方自行車的安全系統,只要車子的時速在四公里以上,八十公里以下,安全系統都會起作用。

  擋風玻璃後方的紅外線裝置,以及車頭保險桿後的雷達,能偵測前方物體的距離,一旦有自行車太過靠近,裝置就會先發出警報聲,然後自動緊急煞車。對於每年有11萬件自行車事故的日本來說,這樣一個安全裝置,應該能受到汽車車主們歡迎。

  至於這另外一款安全裝置,可就很有趣了,美國堪薩斯州有一位專業的龍捲風觀察人員,為了避免車子在狂風中解體,竟然在車子周圍裝了一圈鋼板,在路上行駛時,既像是變形金剛,又像鐵甲武士出巡,儘管引人注目卻很費油。

  最不幸的是,這車子的安全性還遭到質疑。當一輛車被龍捲風高高捲起,然後在幾英里外丟下來時,很難想像出美好結局吧,看光明面,至少車子的玻璃沒有在風雨中被砸破的危險,追風者的安全保障,的確多了那麼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