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2:00

火燒"優勝美地" 美向加拿大求援

王皓 報導

  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野火還在燃燒,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七大的山林野火,加州消防單位,束手無策,已經跟美國國防部和加拿大的消防當局來求救希望盡快撲滅火勢。

  目前正在肆虐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野火,在乾燥天氣和強勁風勢助長下,已經發展成為,加州史上第七大的山林野火,耗費了鉅資對抗野火的加州消防單位,已經轉向美國國防部乃至加拿大消防當局求援。野火燒不盡,狂風吹又生,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野火四處竄燒,雖然一時半刻不會燒到最受歡迎的景點,但是面積之大,火力之強,已然成為加州史上排名第七的野火。

  將近3700位消防人員投入撲救,消防直升機一趟又一趟疲於奔命,好了嗎灑粉,快要把經費也燒完的消防單位,已經向美國軍方和加拿大消防當局求援。誇張的是,野火明明已經燒掉好幾百棟民宅和建築物,卻還是有鐵齒的民眾,聲稱不到最後一刻,不想撤離家園。必要時我們隨時都能走,不過留在這裡看野火相當刺激,消防人員說,截至星期一晚間為止,已經有約五分之一的火勢獲得控制。只是在這樣天乾物燥的天候之下,任何一點助力,恐怕都會讓火勢再度熊熊延燒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