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2:00

空襲敘利亞箭在弦上 英國突縮手

綜合報導

  英、美兩國空襲敘利亞的計畫,現在可能出現變數。英國議會展開表決,決定不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而美國不改強硬態度,甚至有可能不等安理會決議,就會自行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

  敘利亞情勢不斷升高,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原本計畫從部署在地中海的戰艦,發射數百枚戰斧飛彈,狂轟敘利亞,懲罰阿塞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但原本箭在弦上的攻擊計畫,出現變數。英國首相卡麥隆軍事干預敘利亞的計畫,被議會以285比272票否決,卡麥隆心有不甘也只能接受。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政府會依照議會決議行動。不過美國立場還是很堅定,白宮發言人更表示,歐巴馬總統有可能會跳過安理會授權決議,直接採取軍事行動。當總統決定該如何適當回應,並需為軍事行動提出合法理由,我們會單獨行動,不會依賴任何人。

  被轟炸的消息不斷,敘利亞據說也有8000人組成敢死隊,如果美國真的要轟炸,他們會誓死抵抗,加上同時,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也派出導彈巡洋艦跟大型反潛艦,前往地中海,美國是否真的要獨立採取軍事行動,要得謹慎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